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小木屐





小木屐
歌手:唐晓诗

作词:余光中作曲:李泰祥

踢踢踏踏踏踢给我一双小木屐
踢踢踏踏踏踢踢踢踏踏踢
踢踢踏踏踏踢
给我一双小木屐
让我把童年敲敲醒
象用笨笨的小乐器
从巷头到巷底从巷头到巷底
踢力踏拉踏拉踢力
踢力踏拉踢力踏拉

踢踢踏踏踏踢踢踢踏踏踢
踢踢踏踏踏踢
给我一双小木屐
童年的夏天在叫我
去追赶别的小把戏
从巷头到巷底从巷头到巷底
踢力踏拉踏拉踢力
踢力踏拉踢力踏拉

跺了蹬蹬了跺跺了蹬蹬了跺
跺了蹬蹬了跺蹬了跺了蹬
给我一双小木柂
童年的夏天真热闹
成群的木拖满地拖
从日起到日落从日起到日落
跺了蹬蹬蹬了跺跺
跺了蹬蹬蹬了跺跺

踢踢踏踏踏踢踢踢踏踏踢
踢踢踏踏踏踢
给我一双小木屐
魔幻的节奏带领我
走回童话的小天地
从巷头到巷底从巷头到巷底
踢力踏拉踏拉踢力
踢力踏拉踏拉踢力


---------------------------------------------
这是改编自余光中诗歌的歌曲。
我总爱在课堂上播放,因为中三有一堂课《踢踢踏》,就是这一首诗。
很多学生都不爱听这一首“老歌”,他们完全感觉不到里面的梦幻节奏,只有我自己syok sendiri。

放在这里,希望有心人会喜欢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