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热烘烘的太阳-林黛




热烘烘的太阳(电影'翠翠'插曲之一)
作词:李隽青 作曲:周芳 编曲:丹尼

1.
热烘烘的太阳 往上爬哟往上爬
爬上了白塔 照进了我们的家
我们家里人两个呀
爷爷爱我 我爱他呀
2.
热烘烘的太阳 往上爬哟往上爬
爬上了白塔 照进了我们的家
头不梳来脸不洗呀
下床第一 是烧茶呀
3.
热烘烘的太阳 往上爬哟往上爬
爬上了白塔 照进了我们的家
摆渡的人儿 晒得眼儿花
走过茶亭 歇一歇呀
满头大汗 喝杯茶呀
4.
热烘烘的太阳 往上爬哟往上爬
摆渡的人儿 不断往来划
五十年度过多少人哟
爷爷的头发 像棉花哟


-----------------------------------------
这一首歌最初是妈妈教我的。后来就嵌在记忆里面,挥之不去。
艺术表演看了不少,都爱用林黛的这一首歌,也许是大家有共同的回忆。
中学时期,我听过的是蔡幸娟唱的版本。她的声音清脆悦耳,甜死了。
找了十多年,终于寻获了林黛原唱的版本,印证了“皇天不负有心者”这一句话。
爷爷,里面的歌词这么一直重复唱,其实,我很小就失去了爷爷了。
在记忆里,他是没有容颜,也没有声音的,只是旧家的一张黑白照片而已。
现在,好像连那一张黑白照,也不知哪儿去了。

没有评论: